close

001.jpg

上週媽咪交代我準備一份跟「茶」有關的禮物

要送給雲林老家的長輩預計農曆年前要去拜訪!

尋尋覓覓了一陣子發現了「自在坊茶具專賣」

裡面有一些茶具組看起來不錯,而且還有實體店可以光顧

準備先一探究竟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002_compressed.jpg

這幾年陸續幫家人買過茶盤、茶葉罐等配件

深知網路賣家品質良莠不齊,尤其這次是要購買茶具組合,能夠先看過實品真是再好不過

「自在坊茶具專賣」位於鳳山區保華二路

仔細一看就在我家附近啊!而且這邊很好停車

常常路過的我竟然沒注意這邊有這樣一間專賣店

一進門先被這數量龐大的茶具們震懾!

然後小心的先收起後背包開始參觀XDXD

003.JPG

「自在坊茶具專賣」老闆曾先生對茶具非常有研究

「自在坊」幾乎包含了所有你想像的到的所有茶具類型和配件

大到成套的茶具組、茶壺茶杯茶漏茶盤茶葉罐

小到各種茶夾、茶剷、茶則、茶撥、茶杯墊等等

還分成不同材質,各種初學者及茶道高手都可以在這邊挖到適合自己的茶具

「自在坊」一應俱全,可以直接一次買齊,不用在網路上找來找去分批下標

004.JPG

005_compressed.jpg

現場看到的產品有7成可以在網路,包含官網和拍賣上找的到,老闆上架產品蠻勤快的

而且品質都有經過篩檢把關,有瑕疵的產品或是作工粗糙的是不會販售的

不良率的部份都會自行吸收費用

所以絕對不會有產品和圖片不符的狀況發生,大家可以放心購買喔!

而且價格都直接貼出來,什麼產品多少錢都一目了然,一整個就是坦蕩蕩啊

007.jpg

我一進門就被這亮眼的橘色吸引,超特別的造型和顏色

趕緊請老闆將整組拿出來讓我仔細瞧瞧

底下特大造型的柿子茶葉罐,除了放茶葉外,年節也可以放些果乾,

除了造型特殊外也不易受潮變質,非常方便好用呢~

008_compressed.jpg

這款名叫「柿柿如意茶具組」

仿真款一壺一茶罐六杯,這樣一組才660元,完全就在老媽給的預算內呀~

而且寓意也好,事事如意呢

009_compressed.jpg

拿出來仔細查看,顏色真的很美,光澤亮麗,做工也很細緻

010_compressed.jpg

杯子細節和內部也都很完美

茶葉罐的無紡布密封蓋,密封的性能效果很好,防止茶葉受潮變形

而且看多了那些老氣的紅褐色、黑褐色

這個特殊大氣又吉祥的柿柿如意就顯得特別有趣

重點是不貴啊~~~趕快拍照下來傳給老媽審核

011_compressed.jpg

等待的途中再來逛逛,這組「陶瓷哥窯茶具組 梅蘭竹菊款」

也很吸引我的目光,一直都很喜歡四君子造型或寓意的產品

012_compressed.jpg

而且哥窯瓷造型端莊古樸,器身釉色潤豐厚

壺把和壺嘴口的造型都蠻特別的

也在我的候選名單,這組1500元~有點點踩在預算邊緣

013.jpg

還有這個著名的龍泉青瓷組,顏色好美喔!!!!

原諒我拍不出那個色澤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現場看看喔

但這組整個爆預算XDXD我們就欣賞欣賞即可

014_compressed.jpg

還有這個特殊造型的「石來運轉」組合,寓意也是很好

顏色也很端莊大氣,如果是送女生長輩應該會很適合

015_compressed.jpg

還有這個「陶瓷浮雕鯉魚茶杯」茶組也是童趣可愛

造型也很別緻,寓意也是鯉躍龍門的好兆頭呢

016_compressed.jpg

現場還有非常非常非常多款的茶具組合

喜歡茶具的朋友們大概會像掉進糖罐裡的螞蟻一樣超興奮的吧

左下那款復古粗陶茶具的材質摸起來我也是超喜歡的啊

018.jpg

然後來到我覺得今天我最喜歡的「同心杯」

到底是怎麼想出這個發明的呢,真的是太厲害又太方便的啊

層層疊疊的嵌套,然後一體成形方便收納攜帶

019_compressed.jpg

包含了大中小杯,過濾內膽、茶葉罐等一應俱全

真是太有趣了大家一起來瞧瞧

022_compressed.jpg

而且收納也很方便,外出旅行攜帶不用在大包小包

直接一個小包就可以整組帶走

甚至比我的保溫杯還小巧呢

023_compressed.jpg

還有各種大小材質不同的茶盤,從烏金石、黑檀木、孟宗竹、等等都有販售

我只能說老闆非常用心地在尋找不同的產品

希望能將更多更好的優秀茶具帶給大家

025_compressed.jpg

各種不同材質的杯具茶組讓我大開眼界

華人喝茶的歷史淵遠流長,在這方面的工藝早就已經登峰造極

以前還會覺得奇怪阿公收集那麼多不同茶具要做什麼

有時候還會根據心情換不同的顏色茶壺來泡茶喝

看到這麼多好看又特別的茶具我都心癢癢了更何況那些愛茶之人呢

026_compressed.jpg

茶壺也都可以單買,根據不同材質系列有不同配套的杯子

其實一切都是看心情啦,我覺得喝茶就跟喝咖啡一樣

有些人喜歡收集茶具組,有些人喜歡收集各種咖啡組

其實一切隨心而已,品茗不就是要放鬆嗎

突然有點GET到老闆取店名叫「自在坊」的心情了

027_compressed.jpg

028_compressed.jpg

還有不同風格的茶漏,除了中國風格外,日式的風格也蠻受人喜歡

除了創新外,還有仿古系列也是歷久不衰

029_compressed.jpg

還有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的手繪青花瓷「聞香杯」

這到底要怎麼使用呢?忍不住跟老闆請教

才知道光是「聞」茶裡的學問也是大大的呢

古人還真是會發想啊

難怪茶都可以寫成茶經了,這裡面的學問太深奧了

030.JPG

031.jpg

茶葉罐竟然這麼可愛!!!!!!!!!!

我覺得也可以拿來當放麥片的罐子會不會被阿公罵呢XDXD

032_compressed.jpg

還有大名鼎鼎的普洱茶,也需要適合的容器來放置

像這種可堆疊的普洱茶餅罐就是最適合收納的啦

033_compressed.jpg

還有普洱茶盒,也是設計得非常實用又好看

035_compressed.jpg

外出攜帶也不用擔心,旅行收納組早就設計成多功能的外出用產品

讓你出去玩、去露營、去爬山也能一邊看日出一邊喝茶啊~~~~

036.jpg

還有各種茶周邊配件超齊全

茶剷、茶撥、茶針、茶夾、茶杯墊

一整系列各種材質選得眼花撩亂

037_compressed.jpg

竹製、木製配件整個超美啊~

我超喜歡這種竹製品,雖然不喝茶但是好想買回家是怎麼回事啊

038_compressed.jpg

離去前看老闆泡了一壺茶,跟我了聊一下這幾10年來茶具的演變歷史

真的是獲益良多

還有怎麼買、怎麼看,去哪裡買才是真的買到好產品

真的感覺到老闆是發自內心的喜歡這些茶文化、茶產品

能夠從事自己最喜歡的行業,真的是非常自在滿足不是嗎?

039_compressed.jpg

最後還是想要推薦一下,想要買茶具的朋友

不管是初學者菜鳥還是資深茶玩家

都可以在「自在坊」找到適合你的產品

不要再逛什麼淘寶只能遠觀,看不到實品的茶具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高雄鳳山的「自在坊」走走挖寶喔

「自在坊茶具專賣」 高雄茶具行  官網點我  臉書點我

店家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保華二路365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2:00-17:30、18:30-21:00(周天公休)

電話:0912-997-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