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hi大家過的好嗎XD

一直以來都有運動習慣,之前買過教練課程學習怎麼使用器材跟健身觀念後就自己運動練習,

這次會想要再找一對一教練課程的原因是想要挑戰21km的半馬賽事,

之前初嘗試馬拉松時因為不懂的暖身跟收操的重要性,

跑完後有跑者膝的狀況,休養將近一個月才能再恢復運動,

這次要初挑戰半馬賽事前,想要找高雄專業健身教練來做一對一訓練和調整

高雄健身推薦※高雄一對一健身教練※安蕎體能運動館※高雄私人教練課

002.jpg

這天來的是朋友推薦的《安蕎體能運動館》

位於七賢一路靠近民族路口,離信義國小捷運站走路大概5分鐘,

《安蕎》的教練幾乎都是高雄醫學大學的運動醫學相關科系畢業之外,

也擁有很多運動傷害防護、運動貼紮跟筋膜放鬆的專業證照,

尤其是教練總監是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講師,專業!

003.jpg

004.jpg

另外很棒的一點是《安蕎體能運動館》是三免,免年費免月費免入會費,是用點數制,

隨時可上課或是其他家人可以使用,這點非常方便,

這樣針對目標需求購買需要的點數來上喜歡的課程表就好了(詳情請參考安蕎官網喔)

ps:《安蕎體能運動館》還有特別去做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對於學員運動過程中安全相當重視唷!

《安蕎體能運動館》官網點我臉書點我 /ig點我

006.jpg

007.jpg

008.jpg

《安蕎體能運動館》總共有兩個樓面,一樓主要是做一對一健身教練區,主要都是無動力器材,

教練可以配合學員的體能狀況隨時做訓練內容的調整,

而且上課區最多安排兩組教練課,

而且器材使用完畢後皆會用酒精消毒,非常貼心!

如果有帶包包或私人物品,一樓也有個人的置物櫃可使用;

另外如果有其他運動輔具需求,一樓也有展售區可以添購運動配備,

像我本身上完課之後就超想買放鬆滾輪的!!

使用後超級舒服~而二樓空間是開放給團體課程使用唷~

009.jpg

因為這次是要為了跑21k半馬做準備,所以特別預約教練總監安蕎來做一對一健身運動教練諮詢,

不免俗的還是要先做體組成的測量跟瞭解基本身體狀況,才能做適當的運動安排,

看到最近大食量的體組成,真的是嚇歪我了,

還好我迷途知返有趕快預約《安蕎體能運動館》的健身教練課程,

填寫完基本身體狀況資料之後,親切的安蕎教練開始瞭解我運動的目的跟需求

010.jpg

甚至是平常的運動類型習慣還有是否有哪些運動動作容易疲累,在這個諮詢評估的過程中,

安蕎教練給了我很多運動習慣調整跟提升運動表現的建議,

甚至打開了我的運動盲點:因為之前運動完之後都沒有徹底的放鬆伸展肌肉,加上之前腳踝附近有舊傷,

會有代償性施力情況出現,導致我的肌肉狀況非常緊繃,甚至運動的時候肌肉會像拉緊的橡皮筋沒有彈性,

在運動表現上就會無法突破甚至很容易疲累!!

沒錯沒錯,就是因為這樣疲累感的關係,運動的狀況一直無法提昇.

011.jpg

012.jpg

抓到重點之後,安蕎教練開始幫我瞭解確認身體位置肌肉跟筋膜的狀況,

這也是安蕎教練的擅長專業,使用運動輔具確認肩膀腰跟髖的位置是否在一直線上,

藉以瞭解身體是否有姿勢歪斜或錯位;

結果發現,我的肩膀跟髖有稍微一高一低,頸椎部分有點凸出;

可能是太常使用手機的結果(哭哭),安蕎教練趕快救救我,

安蕎教練說,讓身體回到比較正確的位置也能讓運動時不會有代償性使用力量出現,會更達到訓練的效果

013.jpg

安蕎教練先從放鬆肌肉跟筋膜開始,教我如何使用滾輪每天按摩放鬆肌肉,讓肌肉恢復彈性,

因為之前有過跑者膝的症狀,教練說,藉由增加肌肉的彈性跟強度,可以舒緩跑者膝的症狀,

因為很多跑馬拉松的人,基本上不是體力不夠而跑不完,而是因為人體腿部膝蓋與腿部肌肉有一條髂脛束,

因為劇烈運動受到不斷摩擦,會產生發炎疼痛,導致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跑者常常因為疼痛的關係無法完賽比較多,所以先使用滾輪按摩大腿膝蓋周圍的肌群讓緊繃的肌肉放鬆也有助於減緩症狀發生;

但我只能說媽啊啊啊啊~真的是不按不知道,按了叫媽媽,肌肉真的太緊繃,

身體才上去滾輪而已,就已經感覺到疼痛感,尤其是有舊傷的腳,安蕎教練說放鬆伸展跟熱身一樣重要,

很多有運動習慣的人常常忽略掉這塊,結果身體越練越緊繃,就好像汽車同時踩油門跟煞車,

在運動表現上會遇到明顯的瓶頸;所以一定要先把身體肌肉的剎車(緊繃)解除掉,在踩油門時速度才會快!

014.jpg

015.jpg

016.jpg

017.jpg

018.jpg

再過來是調整髖一高一低的情況,我的髖明顯有高低不一樣的情況,確定排除長短腳之後,

教練叫我站在高低不一的地面上感受更是明顯,透過放鬆筋膜,真的是痛到不要不要的,

但是按摩完整個感覺超鬆超舒服,整個人輕了起來!

019.jpg

一對一調整完了之後開始以增加肌耐力跟爆發力的訓練,

透過簡單的不用需要器材隨時可以找地方做的運動:

深蹲跟弓箭步,過程中安蕎教練一直不斷的調整我的姿勢,

undefined

做對動作比快點做完動作更重要,每一下訓練都能正確地鍛鍊到肌群,

訓練完之後,馬上做驗收,原本在平衡球上面連站都無法站穩,

加強核心跟臀部肌肉的訓練之後讓他們可以乖乖出來工作穩定身體軀幹,

在平衡球上面就能站穩而且可以持續將近30秒左右的時間,這真的太驚人了!!

所以只要正確的訓練並且加強身體控制的能力,並且運動前後做足暖身跟按摩放鬆,

就能讓身體跟運動表現越來越好,甚至產生事半功倍之效!

undefined

↑站不穩影片

undefined

↑站穩影片→因為時間關係,教練只訓練幾分鐘加強核心跟臀部肌肉的訓練之後,就有明顯的改善。

020.JPG

因為需求是想要完賽21k的半馬,安蕎教練特別推薦我可以使用後面這台弧形無動力跑步機,

它可以模擬真實跑步的速度感跟步伐,可以自行控制快慢速度,很適合用來做間歇訓練跟配速,

上去試跑了一下,真的就像是在路上跑步的感覺,

可以自行控制快慢步伐,不像一般的馬達跑步機還要再去做設定!

P1070271.jpg

《安蕎體能運動館》給我滿專業、貼心而且依照需求目標客製化課程內容,

讓我在從日常的小調整跟加強平常運動忽略掉的小地方,加強我的運動表現跟身體控制的能力,繼續努力,

目前我依照安蕎教練給的建議,運動前後跟在家裡完成加強核心跟大腿肌群訓練之外,

運動前後徹底暖身跟按摩肌群,已經能夠輕鬆地完成12-15公里的距離,

相信距離完賽事不遠的事情了!

如果你有不同的需求或是想要完成的目標,不論提升運動表現,調整體態或是瘦身,

《安蕎體能運動館》專業的安蕎教練跟教練群們會給予最專業跟貼心的建議,

幫你完成目標!高雄想要找推薦一對一教練課程的朋友們,推薦《安蕎體能運動館》

 

 

《安蕎體能運動館》官網點我臉書點我 /ig點我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40號

電話:07-236-2008

營業時間:
周一、二、四、五10:00-22:00
周三09:00-22:00
周六08:00–17:00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