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身為一個鐵工廠的孩子,我家阿拔從年輕當學徒到後來出師自己經營工廠,

前後大概也超過40年,鐵捲門對我家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東西(畢竟營業項目裡面就有啦)

但是自從爸爸退休後我已經好些年沒有接觸到這傢伙了,竟然有「捲門衛士」這種產品!!!

要不是這回朋友家安裝請我一起去看看我可能還不知道呢~~

先來用最白話的說法介紹一下捲門衛士

家裡不管有幾個鐵捲門,都可以用同一個手機app操控開關門等等!!!!

天啊!!這不是為我們家量身打造的嗎!!!!

我們家的鐵捲門加一加總共就有6個啊!!!

妳們知道遙控每一顆都長一樣,每次都按錯的人的心情嗎!!!!

知道我們大老遠到B地,發現拿錯遙控的心情嗎!!!

現在通通有解了啊~~該是趁機偷偷研究的時候了,

如果真得不錯的話下次回老家就來說服阿拔也來裝一下~

網站1.JPG

這天來安裝的廠商是高雄監視器昌廠商《瑞欣監視器》,服務類型頗多,

捲門衛士安裝也是他們經營已久的項目,經驗非常豐富

除了高雄之外,屏東、台南也都有服務喔~

《瑞欣監視器》 官網點我 / 臉書點我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廣東一街13號

手機:0980-944987

市話:07-7226513

營業項目:

※監視器。※電話總機。※門禁管制。※捲門衛士

※防盜保全。※音響廣播。※WIFI無線開關

※車道柵欄機。※影視對講機。※電話節費器

※光纖熔接。※指紋電子鎖

001客戶陳R住家大門_compressed.jpg

好了回歸正傳,這是今天要裝的鐵捲門,跟我家的非常類似

捲門衛士可以安裝的類型簡單包含了:

住家/工廠:快速捲門,傳統捲門。

工廠: 電動橫移門,電動剪刀門等等等基本上都能安裝

我也問了阿拔我們家的是快速捲門和傳統捲門,

應該也都能安裝捲門衛士呢!!

002捲門衛士主機+2遙控器_compressed.jpg

上圖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捲門衛士 AiGuard 2  保全版〉

※※※家裡必須要有網路WIFI才能使用

優點:1、完全不影響原有系統  2、主動開門通知  3、APP開門 + 滾碼遙控器*2個

4、即時狀態顯示  5、多人權限管理  6、搭配千里眼即時視訊(選配)

            7、紅外線防壓(選配)  8、控制電鎖門(選配)  9、台灣研發製造,台灣保固!

003捲門衛士外包裝.jpg

004捲門衛士-網路照1.JPG

產品內容包含了

※1 台 捲門衛士 2代主機 (不用換捲門加裝就可用)
※2 支手機免費使用+ 送 2 個 滾碼式專用遙控器
※免費 APP遠端遙控開關門(家中需有Wi-Fi)
※即時開關門訊息、入侵警告、提醒忘記關門
※語音朗讀推播     ※鎖定捲門

另外不用擔心太高科技不會使用,

《瑞欣監視器》的師傅安裝完後會現場教學如何使用手機app操作喔

 

005美國 DEWALT 得偉887-美國 DEWALT 得偉996-舊主機拆除_compressed.jpg

由於之前《瑞欣監視器》已經到現場場勘過也確認過需求與器材安裝方式、線路規劃等等,

所以一到現場再度確認安裝位置沒問題後,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當然是要先把舊主機拆除

006佈線.jpg

然後就可以開始佈線囉~

要注意佈線路徑美觀與路徑安全,會不會防礙捲門動作,

導致線路被扯斷等等都是安裝時要注意的事

師傅不說我真的都不知道看似小小的動作裡面有這麼多學問

07貼壓條_compressed.jpg

佈線完後要貼壓條,把線放在裡面,外蓋蓋起來,以保護線路與美觀與安全

08打犀利康-horz_compressed.jpg

貼好壓條後師傅還會打上犀利康,以確保牢固性,

才不會因為泡棉膠沒有黏性而壓條掉下來

看師傅施工有條不紊,動作行雲流水感覺好像蠻簡單的(??

但是呢~身為一個鐵工廠之子,

我知道這些動作都是經驗的累積和幾百次幾千次的重複下才有的輕鬆淡然

(怎麼辦突然好想我家阿拔喔~中秋節快點回家~)

09磁簧開關-外觀_compressed.jpg

010線路連接-上焊錫-線路連接包膠布_compressed.jpg

011大門磁簧安裝中1_compressed.jpg

接下來輪到線材連結-器材安裝的部份

磁簧開關1組裡分為→磁簧跟磁鐵,是很重要的信號傳送設備,

「門上磁鐵」「門框上磁簧分開」,等於鐵捲門被打開,

此時會送信號到主機,主機就會發出通知到手機app,讓屋主得知捲門有被打開。

(好啦我承認上面都是師傅說的我怎麼可能這麼專業XD)

012安裝磁簧中2_compressed.jpg

而且《瑞欣監視器》還有另外贈送1組磁簧,安裝於鐵門,

這樣等於屋主的門面可以有2個出入口,且都有安裝簡易的防盜設備,

這邊是不用再另外收費的喔!!~

013捲門衛士安裝完成_compressed.jpg

終於到最後收尾階段啦~即將完工

主機安裝完成後,《瑞欣監視器》的師傅會指導屋主如何操作使用捲門衛士的app,

包含功能設定,功能教學,問題說明等等,讓屋主可以清楚明白如何使用

015場地清潔 (1)_compressed.jpg

還會將場地清潔還完成最開始的樣子!!!真是太貼心了啊~

016_compressed.jpg

最後實際用屋主的手機測試捲門衛士的操作是否順暢,從關閉到完全開啟完全ok

整個就大功告成!!!!

今天看完整個安裝到操作的過程,讓我更想幫家裡安裝捲門衛士了啊!

這樣只要帶著手機就可以開鐵門真的非常方便啊~

不然我常常忘記帶搖控出門,或是乾脆帶錯遙控白跑一趟

還有現在我們三姐弟都在外縣市,每次回家都要讓爸媽幫忙開門真的有點不方便,

有了捲門衛士我就可以自己衝回家了啊!!!感覺非常值得呢~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