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今年算是出社會工作以來待在家上班最久的一次

冷氣吹呀吹的~有一天呢我 被 水 滴 到 了!!!!!!

我的冷氣漏水了啊!!歐麥尬的~這才買幾年啊就漏水了

嚇得我上網搜尋了冷氣滴水DIY處理的自救方法

自己摸索著打開最外層的冷氣蓋後....

就沒有然後了,看到一堆黴菌還有垢...

立刻蓋上蓋子打開電腦搜尋厲害的冷氣清潔

如果還可以順便維修滴水就太棒了

在我挑挑選選下《Dr.清潔中心》映入眼簾

首先:他便宜啊!!!!!

服務項目裡有冷氣清潔跟冷氣滴水維修

立刻秒預約

高雄洗冷氣推薦|Dr.清潔中心|冷氣滴水維修|冷氣除霉推薦|超便宜洗冷氣推薦

001.1.jpg

《Dr.清潔中心》服務項目繁多

除了冷氣清洗外也有水塔、內水管、洗衣機清洗、居夾除螨等服務

價格都不貴,也很公開透明,官網上都標示的非常清楚

【冷氣機清潔服務】內容費用點我

001.jpg

019.jpg

我預約的是兩台冷氣清洗+冷氣滴水檢查維修+室外機清洗

清洗時也不用擔心,《Dr.清潔中心》會用各種道具將家具包好

地板也都會鋪上他們自備的大毛巾,不會弄濕喔

002.jpg

003.jpg

接下來就是冷氣本尊這個重頭戲了!

將外殼拆卸後會先將主機保護起來

將掛架式清洗的掛架和水桶固定完成

連冷氣和牆壁間的位置也不放過,依樣用養生膠帶擋起來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就可以開始囉

004.jpg

我其實不是很愛開冷氣的人,也是今年待在家時間較多所以使用比較久

前面3年加起來大概等於今年的總合

所以我一直自認為家裡冷氣不常開應該蠻乾淨的吧

結果  大!!錯!!特!!錯!!

冷氣除了棉絮、灰塵外,通常最常產生的是黴菌啊!!!

主要是因為自體發霉,冷氣吹完立刻關起來的話

除了吹冷氣的過程中在發霉以外

裡面的溼度還是很高所以容易產生菌斑然後開始繁殖...

師傅教了個小妙招就是關冷氣前改開程送風就可以減少發霉的機會

看看上圖就知道為什麼我會打開又關起來了吧!!!

從最外層看就這麼可怕,裡面想必也是髒得不像樣了吧

005.JPG

再往裡面繼續拆,拆下來的濾網和檔板蓋子通通都是黴菌啊><

007.jpeg

008.jpg

接下來使用洗冷氣專用藥水開始清洗

各個角落都不放過

然後使用特殊刷頭開始裡裡外外清潔

特別是出風口處還有風鼓機,黑黑髒髒的黴菌棉絮超多的

家裡有小朋友或是像我一樣本身是蕁麻疹患者或皮膚不好的人

建議1年半至2年可以定期清洗一下冷氣機!

除了延長冷氣機壽命外也可以讓空氣更乾淨喔

009.jpeg

這是我覺得非常療愈的時刻

強力水柱沖下去!!超多髒污沿著管線沖落

010.jpeg

看看這個水桶的黑水~

想到平常都在吹這些冷氣菌斑就覺得怕怕

012.jpg

洗完整個清潔溜溜變得好亮啊

用手摸還有估溜估溜的聲音

013.jpg

果然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

我們這種門外漢就洗洗濾網擦擦出風口就可以了

冷氣內部高難度的部分就交給《Dr.清潔中心》

014.jpg

拆下來的濾網和外殼也都是黴菌

我本人已經算是洗濾網蠻勤勞的沒想到還是很快滋生新後代

015.jpeg

016.jpeg

還有一個重點是黴菌卡在濾網上也是蠻難洗的

有一處我一直洗不乾淨有一點點殘留

沒想到《Dr.清潔中心》兩三下就清潔溜溜

017.jpg

跟新的一樣!然後再把濾網外殼裝回去~結束這回合

轉戰隔壁冷氣滴水區

020.jpg

先來說明一下我的冷氣是日立Hitachi

問題在於→外殼(可拆)和主機殼(不可拆)的接縫處在滴水

在洗上面主臥那台冷氣之前,師傅有先來拆書房滴水這台的外殼

並啟動冷氣,檢查排水系統和冷凝水系統

花了一點時間讓他產生廢水

檢查結果出爐就是

我的冷氣沒有壞掉!!!!!!!!

那為什麼會漏水,該怎麼辦呢??

重點來了各位看仔細嘿

99.jpg

人很nice的師傅幫我用DIY小妙招處理了這問題

滴水的原因就是殼與殼中間的間隙太大了

有時候冷氣吹的時間比較長,排水系統的水稍多就會有稍微溢出來的狀況

這邊排水系統沒有壞掉喔!!!!

是「稍多」有點像是雨太大宣洩不及的概念想必大家都很懂XD

只要用「冷氣專用泡綿」黏上去,讓間隙變小就搞定了

像上圖左右兩個灰灰的地方那樣

終於解決我的冷氣偶而滴水的原因了啊!!

好感動啊!!!

023.jpg

終於搞定兩台室內機後,輪到室外機清洗了

一樣先上專用藥劑!

這邊有人問那我們可以自己用水沖嗎??

我想說一台200塊而已讓專業的來比較安全不是嗎?

如果不小心被自己搞壞那就得不償失了!

要知道室外機洗乾淨,增加散熱效率,以及通過的氣流量

這樣冷氣才會冷呀!!!!

所以室內機除霉除垢除灰塵循環乾淨的冷空氣

室外機負責散熱

內外一起清潔才會又涼又省電,並延長冷氣機壽命喔

024.jpeg

看看地上這清出來的髒污

026.jpeg

直到最後流出乾淨的水真是太棒了

027.jpg

南部是一年有2季半都很悶熱的天氣

冷氣是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但是你有好好保護好夥伴嗎?

冷氣清洗、洗衣機清洗、內水管清洗等等

都是愛惜家電家具也更愛護自身健康的好方法

《Dr.清潔中心》的師傅動作很迅速也乾淨俐落

很快地將冷氣清潔和滴水的問題完美處理

聊天中也會耐心回答問題並教些保養小妙招!真的很NICE

《Dr.清潔中心》的預約很簡單

直接官網填表就會有人跟你聯絡

或是直接電話預約也行喔

 

《Dr.清潔中心》  官網點我   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9點至23點

電話0905-271-502

快速預約:http://drcleancenter.com/appointment.html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