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關於吊扇這件事一直是我心裡的意難平、硃砂痣

3年前身為初次買房裝潢什麼都不知道的菜鳥

因為家裡很多立扇,所以當設計師問我要規劃吊扇嗎?我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大!錯!特!錯!

因為我是買小坪數的新大樓,更應該要裝吊扇啊!!!

友人知道我心心唸唸想要找好看+省電+有遙控器+吸頂式吊扇

特別介紹我《肯氏 Mr.Ken 吊扇》

位於左營華夏路1462號,正前方可以停車,附近也很多停車格蠻方便的

高雄吊扇推薦|吸頂式吊扇|吊管式吊扇|燈扇|壁扇|角落扇

003.JPG

一進門就是各種款式的吊扇,木製吊扇真的好有質感喔

而且整個空間非常寬敞

《肯氏 Mr.Ken 吊扇》的吊扇大部分都是使用來自泰國梧桐木樹製作的扇片

搭配台灣製造的馬達主機(DC省電馬達)

聽到是MIT的馬達就讓人安心不少,有些人會隨意在淘寶上買回來裝,很多時候品質堪慮啊

關於吊扇我做過蠻多功課,所以其實疑問也很多

吊扇的優點大致可以歸納成以下幾項

第一:省空間(立扇真的很佔空間)

第二:空調可以更好發揮效果,除了冷暖氣對流更舒適外

也可以降低室內潮濕空氣,尤其是下雨天或「透南風」的時候

吊扇的效果真的比立扇好

第三:吊扇的風是超廣角

對於客廳沒裝冷氣(我裝主臥和書房)的我來說,吊扇可以把書房的風帶出來

第四:我後來才驚覺的安全性問題

每次我姊家的小屁嬰在立扇旁邊爬來爬去的時候我真的捏一把冷汗

會走之後更不得了了要去摸呀!!!吊扇真的比較安全,小朋友摸不到啊~

第五:靜音和省電

立扇用久了會一直發出轟轟轟的聲音,有時候蠻焦慮的就是了

002.JPG

到底該怎麼挑選吊扇才是最適合的尺寸、才不會產生眩光、才足夠安全也更省錢

這些都是初次接觸吊扇的人會有的問題

這次來肯氏除了挑選到心儀的吊扇外

也在店家的介紹下了解更多關於吊扇安裝、挑選等等的小知識,真的是獲益良多

004.jpg

跟我一樣想裝吊扇但是沒有頭緒的人

建議在參觀店家之前可以先拍一下想要安裝的客廳或臥室天花板

像我這樣,盡量把燈光、位置等等可以拍攝下來

可以讓店家更快速的推薦適合的吊扇

014.JPG

目前市面上的吊扇可以分成「吊管式」「吸頂式」

「吸頂式」目前比較少店家販售

但卻是非常吸引我及適合小坪數空間的吊扇

上圖可以很直覺式的看出兩者的差異吧

只要是《肯氏 Mr.Ken 吊扇》有販售的吊扇

全部都可以做「吊管式」「吸頂式」,非常客製化

007.JPG

另外店家也很仔細的說明吊扇安裝的選擇與注意事項

1.最重要的是預計安裝吊扇的地方需能負重 30 公斤以上

2.判斷掛吊扇的地方是否牢固

適合安裝吊扇位置:鋼筋混泥土、天花板布置裝潢(須有補強)

不適合安裝吊扇位置:牆角、梁柱旁

3.依照沙發區之空間來選擇吊扇尺寸與吊管長度

1623507413816.jpg

這張圖很簡單的說明吊扇要有的空間距離

如果是2樓半或是有些半頂樓的地方

空間比較小基於安全考量就不適合裝吊扇

另外要注意的是吊扇安裝位置和照明燈具的距離及燈光大小

如果沒有測量好,很容易產生眩光現象

這天在《肯氏 Mr.Ken 吊扇》跟店家討論很久關於眩光的問題

店家給的意見都很專業,也拿了很多它們的施工範例給我參考,真的要給一個大大的讚啦

005.jpg

006.jpg

前文提到適合安裝吊扇位置:鋼筋混泥土、天花板布置裝潢(須有補強)

鋼筋混泥土就不用說了,是最穩定的

天花板的部分就像上圖那樣

在裝潢時可以跟設計師討論是否先預留位置

一般有經驗的設計師

不論屋主是否有說要裝吊扇

是都會先保留這個補強的部分

1623507398949.jpg

搞定完位置後就是吊扇的規格和吊管長度

上面這張圖在蠻多網路賣吊扇的賣場也可以找到大同小異的

但知道歸知道,沒人講解還是怕買錯

跟店家聊完後最適合我的是

吊扇規格:40吋

吊管長度:吸頂式

會這樣搭配是店家依據我提供的照片和我的描述及需求

因為的我崁燈太大了,如果用吊管容易有眩光產生

所以「吸頂式」是最適合我的,而且還更省空間喔

011-1.JPG

如果是選擇吊管式的朋友《肯氏 Mr.Ken 吊扇》也提供了所有長度及不同顏色材質的吊管可以搭配室內裝潢

只要你想的到這邊通通都有啦~~~

016.JPG

這種梧桐木真的很漂亮有氣質又很美,重點是真的很輕

比起一般傳統吊扇又重又難清理

《肯氏 Mr.Ken 吊扇》的梧桐木吊扇只要用像伸縮除塵撢就可以很輕鬆清理

真的是打掃界的一大福音啊

010.jpg

在客製化的部分,扇片也是可以自由搭配的喔

不論是統一顏色或是想要特殊一點的跳色都可以

008.jpg

009.JPG

像這種純色看起來很典雅有氣質

另外不要以為3片扇片的風量較小

現場都可以親自感受1-6檔的風速

我個人是覺得到第4檔就非常涼了

012.JPG

接下來就是我心心念念的「吸頂式吊扇」

坦白說我之前只知道有吸頂式燈,還一直murmur為什麼沒有「吸頂式吊扇」

但是!!!時代在進步

終於《肯氏 Mr.Ken 吊扇》出現啦!!!!!!

重點是吊扇長得很美功能又強大又不會眩光

完完全全長在我的審美點上

013.JPG

「吸頂式」吊扇的安裝注意事項跟前文提到的都一樣

最大的差別就在這顆吸頂馬達啦

是MIT台灣製造的DC省電馬達,搭配肯氏的梧桐實木吊扇

將簡約、時尚、安全的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

015.jpg

「吸頂式」吊扇真的很適合小坪數的客廳或是臥室

尤其現在主打小家庭2房1廳或3房1廳

是想要保留更開闊空間視野的好選擇

018.JPG

偷偷放一下我私心的心頭好

是Ken 實木吊扇系列,我對它一見鍾情啊

規格介紹:
葉片材質:梧桐實木葉片
尺寸:40 吋、52 吋、60吋
適用大小:5-12 坪
裝置系統:吊管式/吸頂式
段速:六段速正反轉

連結傳送門點我

020.JPG

另外《肯氏 Mr.Ken 吊扇》還有自己研發的遙控器

全系列都是六段速正反轉,還有定時功能真的有夠貼心

正反轉的意思就是夏天開冷氣正轉,冬天開暖氣可以反轉,加速冷、熱對流

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降的基本對流原理想必大家都知道吧~

021.JPG

022.jpg

店內還有一些特殊造型的吊扇

如果是開餐廳、民宿等等需要有趣特殊裝潢的風扇在這邊也可以找到喔

不要以為這個不涼,轉起來也是蠻快的

023.JPG

還有頂部藍色部份,如果不是店家說這是風扇我可能以為是裝飾品

太有趣了分享給大家看一下

024gif.gif

025.jpg

F803系列的吊扇也很特別

又美又實用,是少見的亮色(楓木色),喜歡的朋友不要錯過

026.jpg

Marea 實木吊扇是喜歡大器穩重裝潢的好選擇

像是老闆辦公室就蠻適合的

027.jpg

028.JPG

《肯氏 Mr.Ken 吊扇》有很多不同造型的風扇

追求的是簡約、時尚、安全

官網上型錄也是蠻齊全的

可以先在網上挑選然後去現場走走

粉專和LINE的回覆也都蠻快的

029.jpg

這天走這趟真的是收穫滿滿,店家解釋的非常仔細

梧桐木的輕巧好打掃搭配MIT的馬達整個打中我的心

肯氏目前在台北和高雄都有門市

可以到現場走走親身感受一下6段風速還可以摸一摸材質

比在網路上瞎買然後買到不合適又沒保固的好太多了

讀者優惠

出示本文購買肯氏吊扇即可獲得9折優惠
(1.活動品除外,店家保有解釋的權力2.限肯氏吊扇台北高雄直營店)

 

《肯氏 Mr.Ken 吊扇》   官網點我    粉專點我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1462號

電話: 07-349-328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六11:00-18:00(星期日為公休日)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