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_compressed.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很難約出門的宅女

比起白天,晚上就更難約了...真的不是我不願意出門啊各位大家

因為我到晚上眼睛就散光散得很嚴重...基本上是看不到路牌的

安全起見我就很合理的宅在家了(很合理的藉口

也看了蠻多眼科、眼鏡行、各種驗光檢測出來都差不多,歸類在散光,

但我散光度數明明不重啊...帶著這個疑惑蠻多年了⋯

這次會來到位於台南西門路的愛唯爾視光中心

是聽我同事說愛唯爾視光中心有位驗光很細心專業的驗光師

(我就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上XD

難得3月跟我的好閨蜜約來台南

當然把這個驗光行程排進來,希望可以聽到不同於散光很重的解釋

002_compressed.jpg

一進愛唯爾視光中心1樓

就是琳瑯滿目各種品牌的太陽眼鏡和特殊造型鏡框

2樓則是驗光和各種儀器以及更多款式造型品牌的鏡框可供選擇

在驗光之前先陪閨蜜來選一下隱形眼鏡

003_compressed.jpg

這邊要讚美一下愛唯爾視光中心店家(驗光師)洪小姐的細心與負責

店內販售的隱形眼鏡款式她本人一定會戴過至少一週

她本人沒有覺得不適、不舒服之下...店裡才會開始販售

就算是販售已久的品牌,只要出了新款

一樣要經過店家測試過才能真正上架

真的非常嚴謹負責啊

004_compressed.jpg

看著牆上掛著的各種驗光證書!!!

對此行更為期待了呀!!!!

005_compressed.jpg

二樓的鏡框就更多了,各種知名品牌、手工框、金屬框、明星代言的品牌等等

006.jpg

007.jpg

008.jpg

各種驗光設備一應俱全,從弧度儀、電動豬肝等等還有新型的3D瞳孔定位儀都有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這麼詳細

因為我驗過超多次了啊!!!!!!!說多了都是淚呀

009.jpg

開始了開始了!!好緊張喔!!!!!!

首先是第一關:弧度儀檢查

可判斷角膜品質及屈光度、散光的類型(大重點)及屈光類型評估

(這邊是愛唯爾視光中心DM抄來的XD)

講了這麼多:驗光師洪小姐說這邊沒太大問題,一切在合理範圍

010.jpg

011.jpg

好了,跳第二關:全自動電腦連線綜合驗光機

這兩張圖是搭配在一起的儀器檢測喔,業界俗稱電動豬肝的檢測基本儀器

這邊要講一下,這些以電腦全自動系統的輔助驗光檢測

可以避免因為驗光者,自己手動操作誤差的結果

所以又稱「自覺式驗光」

這和視網膜鏡自動驗光機要依靠驗光師經驗及細心判斷屈光狀態的「他覺式驗光」又有些微不同

總之我過了一關又一關><!!!!好緊張喔!!!

012.JPG

近用視力檢查~話說我驗了這麼多地方

第一次測這個耶!!!

013.jpg

遠用視力檢查、集合近點測量、調節幅度測量等等等

(這些檢查說明愛唯爾視光中心DM都有啦

所以不是我久病成良醫哈哈哈

話說我上面這邊都沒問題,在我人的近視散光範圍數據內

本來以為要無功而返,但是呢~

驗光師突然說了一句:妳的瞳孔比一般人大很多

瞳孔較大的人容易畏光,對於小字較難分辨

這可能是晚上看不清路的原因之一!

噢!!!我聽到了什麼~~

恕我孤陋寡聞...我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014.jpg

上面我們用閨蜜的瞳孔做示範,一般人都是這個大小

落在筆上的第一.二個圓點左右,看昀彤就知道,她介於1和2中間

015.jpg

然後下圖是我的瞳孔大小!!在相同開燈的條件下

我的瞳孔比昀彤大多了= =歐麥尬

016.jpg

這就是我散光重、眩光的可能原因之一啊!!!!

雖然當下沒有百分之百確認,但是幫我開了一扇窗啊!!!!!

原來還有這東西!!!當下立刻GOOGLE一下

第一眼看到的是要雷射手術...當下慌了一下

驗光師說明可以用吸收式濾藍光鏡片來改善

所以不是一定要雷射才改善的喔

017.jpg

選好鏡框+鏡片度數測完後可以到3D瞳孔定位儀這邊來做最後測量

讓鏡片的鏡心和瞳孔位置能更精準

讓眼鏡發揮更大的效果

019.jpg

020.jpg

021.jpg

各種品牌和不同造型的鏡框愛唯爾視光中心應有盡有

也都有鏡子可以試戴

話說我戴了19年的無框眼鏡

基本上從我第一副眼鏡到現在都是換無框的款式

真是個長情的人啊(咦???

022.jpg

但是最近無框的款式真的越來越少了!!!!

每次可選擇的都不多

甚至有些廠牌已經不出無框款式的鏡框了(殘念

023.jpg

所以我這次也試戴了很多種不同款式的鏡框

但自己怎麼看都有點怪怪的XD

畢竟我戴無框戴了19年了啊

024.jpg

請忽略我亂亂的髮型XD

我個人比較中意黑框啦~~

025.jpg

另外愛唯爾視光中心還有專門設置的兒童鏡框專櫃

小朋友的眼鏡都小小的好可愛喔

026.jpg

027.jpg

這次來到台南驗光真的是受益良多

也讓人知道機器雖然很先進很精準很方便

但是專業驗光師的經驗、嚴謹、細心、耐心的驗光真的非常厲害

一直以來都被機器歸類於散光問題

多看遠方綠樹的我(聽起來有點奇怪

在這次收穫了新的說法!!!

可以朝這個方向去醫院看看(如果之後真的要開刀改善的話)

很感謝介紹我來的同事和這天超有耐心幫我檢測的驗光師洪小姐(老闆)

我真的做了超久XD

愛唯爾視光中心驗光真的非常專業

一整個不虛此行啊我!!!

******************************

愛唯爾視光中心/臉書點我
電話:06-2261500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105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點~22點

愛唯爾視光中心檢測項目有這些喔

S__114761730.jpg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