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話說早在確定要買房的時候心裡就在考慮隔熱紙和隔熱窗簾這回事了

畢竟面向正東方啊!!而且窗戶超大的,附近也沒有大樓遮蔽物

優點是採光非常好,缺點就是….嗯~躺在那邊會曬黑吧XD

趕在入厝前拜託師傅們先來幫我貼隔熱紙,在此非常感謝好同事好捧友大力推薦我

「宏陽大樓汽車隔熱紙」 來幫我施工,真是感激不盡

002.jpg

首先來看一下施工前的模樣,看到地板的影子了沒~~~

那邊真的不能坐人啊!!!!!我踩了一下超級燙的

順便問了一下幫我裝潢的師傅們,都說早上施工很痛摳!!

太陽HEN大啊~~

003.jpg

這是某天家具進場時我剛好拍下來的,各位觀眾!!!!!!

看看那個午後陽光!!!有沒有很驚人,我發誓我沒有修圖過喔!!!

004.jpg
再近一點看,整片白光~~

所以我說是不是應該貼隔熱紙!!!保護自己外加保護家具XD

005.jpg

另一間也是,雖然採光很好,但是感覺有點可怕~~哈哈那炙熱的陽光啊~

為了保有這美好的採光,但希望能有效隔熱,所以告知並拜託宏陽隔熱紙老闆我的需求,

老闆表示:小CASE!!~交給我,保證愛上美妙的隔熱紙!!

006.jpg
登豋登登~~這就是老闆推薦+保證的「sunmark桑瑪克建築綠能→polaris系列夜光綠能隔熱紙→SH25」

透光率28%。更多詳細數據規格大家可以上去sunmark官網看看。

台灣很多知名建築物都是選用此款的隔熱紙呢~

007.jpg

大家要記得隔熱紙有分建築物及大樓使用,兩者不同,不要搞混喔~

還有 「宏陽大樓汽車隔熱紙」 建物使用的隔熱紙有10年保固,汽車則是5年保固喔~~

是不是超級有保障呢。

當初只是抱持著遮擋陽光阻隔紫外線外加保護家具的想法決定要貼隔熱紙,

但爬了很多相關資訊及網站後發現隔熱紙的好處多多呀~

以下出自sunmark桑瑪克官網:隔熱紙的優點~

※調節日光--科技特殊調光多層膜透光產品,提供不同採光增加舒適生活。

※節能省電--阻隔太陽光線中主要熱源"紅外線"提高冷氣機製冷效果,減少電費支出。達到節能、減碳、省電、舒適功能。

※高阻隔紫外線--阻隔太陽光線中對人體皮膚有害紫外線99%。形成一道最好防護作用,並防止傢具、裝潢褪色等困擾。

※保護安全--避免意外撞擊或地震颱風等天災,防止玻璃飛散所帶來人員財產損傷,保護人身財產安全作為最好防護。

※建築專用膠--專為台灣海島型氣候設計建築專用膠層,耐候性極佳,提供絕佳清晰視覺享受。

008.jpg

「宏陽大樓汽車隔熱紙」 師傅們約好的這天剛好下大雨,本來有點小失望

因為不能第一時間看到貼上去後的差距(因為沒有陽光)

但後來還蠻慶幸這天是雨天,不然師傅們被大太陽直照應該很痛摳XD

上面這個就是要貼隔熱紙的工具組~

感覺好聰明,直接抱上來就可以,簡單又方便!!

009.jpg

這就是待會要施工的sunmark SH25啦~~

還有底下的工具們,水壺、一般的刮水器、包布的刮水器、統統都是刮水器

還有要裁切&修飾角落的刮板

010.jpg

師傅們一到現場,就立刻先確認並丈量窗戶的尺寸和對應的隔熱紙。

011.jpg

首先,先將窗戶噴水,其實水壺裡裝的是一般清水加一點點的洗碗精,記住一點點就好喔!

洗碗精的潤滑可以讓刮水器更流暢的使用

貼隔熱紙前師傅會先將玻璃噴水後再刮乾淨~

012.jpg

013.jpg

 

因為我的窗戶實在有點大,師父就在兩個椅子上迅速移動

手腳超俐落的將貼隔熱紙的玻璃清潔前置作業完成

014.jpg

再將殘餘的水刮乾淨就要開始囉


先將玻璃膜撕掉,並在窗戶及隔熱紙上都噴上洗碗精水增加潤滑度

方便待會可以在玻璃上挪動吻合尺寸,貼上壓平後再將多餘的水分刮除

最後再微調割除多餘的隔熱紙並再次確認隔熱紙裡沒有氣泡,這樣就完成了。

附帶一提如果完成後隔熱紙裡有小小的小氣泡

那是正常現象,被太陽曬幾天就會自己蒸發囉

話說 「宏陽大樓汽車隔熱紙」 的這兩位師傅真的很棒,默契真的非常好

很迅速的將三面玻璃任務分配妥當。先將較花時間的最大面玻璃兩人合作先貼上去

另外小的兩面則可以由一人獨自完成!!

016.jpg

將第二大的隔熱紙貼上去

刮除隔熱紙裡多餘的水分並持續微調,使隔熱紙跟玻璃更加服貼

師傅們的速度真是刷刷刷的超級快呀~一個不留神他們就已經貼好了!

017.jpg

修飾邊緣角落多餘的隔熱紙~動作好細緻啊

018.jpg

最後將刮水器包上布,再做最後一次的水分刮除

因為這時剛剛噴上的洗碗精水,已經差不多都乾了

包上布是為了避免傷害到隔熱紙及玻璃

剛剛那群刮水器們可是都有不同的功能呢

019.jpg

完成後師傅用藍色的布將剛才不小心有弄到水的地板擦拭乾淨,

然後迅速地移動到第二現場,

原來那些布除了防止水珠噴灑滴落以及避免椅子刮傷地板外

還有最後收拾善後的功能

師傅們咻咻咻的飛快收拾真是太可愛了~

020.jpg

來看一下我見縫插針好不容易拍到的照片

有貼上隔熱紙跟還沒貼上隔熱紙的差別

因為我選擇的是桑馬克 polaris系列夜光綠能隔熱紙→SH25

故意想要保留採光,所以沒有選擇顏色較深的隔熱紙。

021.jpg

大家可以依個人的喜好做選擇

如果大樓和隔壁很接近,想要保留隱私,也可以選擇顏色較深的隔熱紙

022.jpg

看看這張照片!!有發現左上已經貼上去了嗎?

我只是去隔壁關個門,回過頭來,第二大扇的隔熱紙已經貼好了!!

這個速度是不是有點誇張XD

023.jpg

同樣的最大扇的隔熱紙比較需要兩人合作

就看師傅們從頭到尾都沒說話(極度沈默的現場XD只有我問問題會很詳細的回答我。

但是真的非常非常有默契的合力完成~~

我真的是太佩服他們了

024.gif

025.jpg

026.gif

連超級細小的地方也不放過!!真的有夠細心

終於把我心心念念的兩間向東的房間隔熱紙都貼好了!好期待搬進來呀。

027.jpg

話說這天不到30分鐘就貼好了兩間房的隔熱紙!!讚!!!!!

028.jpg

家具挪到另一間後,晚上的角度來一張,好漂亮啊!有一點反射

因為我裡面的燈光是白光,而且外面也沒有燈光,所以反射的會比較清楚!

如果是外面有光亮的感覺就又會不一樣囉

029.jpg

白天靠近看,窗外一樣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景色

所以我之前擔心的→隔熱紙會阻擋光線或視野的情況 。根本沒有發生XD

030.jpg
比起文章最前面那可怕的白光太陽

現在的陽光看起來溫和多了!(至少不會曬傷可以躺在上面做個日光浴XD

031.jpg

另一個角度看陽光也比較柔和殺傷力沒有這麼強大

高雄屬於長年太陽極度炙熱、光線照射強烈的地方

而且我又選擇面向東方,外面也沒有遮蔽物的房子,所以日照極度之強烈

這時選用好的隔熱紙及隔熱窗簾就很重要了!

感謝有人發明隔熱紙這個好東西,假日可以安安穩穩的(睡到中午了

*******************************************************************************

使用隔熱紙:「桑瑪克建築綠能→polaris系列夜光綠能隔熱紙→SH25」

sunmark桑瑪克官網:(官網點我) 

店家資訊

宏陽大樓汽車隔熱紙(官網點我)
 

高雄店(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9:00~18:00

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302號

TEL:07-238-1568

 

內湖店(臉書點我)//營業時間:9:30~19:00

台北市文德路233號 ( 內湖高中對面 )

 

中和店(臉書點我)//營業時間:9:30~19:00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128號 ( 近秀朗橋頭.大潤發旁 )

 

桃園店(臉書點我) //營業時間:9:30~19:00

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1773號(幸福路口)

 

arrow
arrow

    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